地產新聞

 甩開淹水形象!汐止擠進2021十大房市熱門行政區



2022-01-25 13:27:12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/台北即時報導






  •  







  •  






據591實價登錄資料,2021年全台十大交易熱區當中,前三名分別是桃園、淡水及中壢區,光前三區總計就有超過萬件的交易量,值得注意的是擠進第十名的汐止區,擺脫過去淹水、潮濕等形象,靠著親民房價磁吸南港、內湖買盤,躍升成為交易熱區。



 



591實價登錄統計2021年七大都會區各行政區成交狀況,剔除特殊交易,前十名分別為桃園、淡水、中壢區、新莊、三民、中和、西屯、板橋、北屯、汐止。



 



591房屋交易網新聞公關組組長畢務潔表示,交易量冠軍落在桃園市桃園區,全年度交易量突破4千筆,除了本身就是桃園市發展中心外,近年來包括中路、經國、小檜溪等重點重劃區蓬勃發展,也帶動交易狀況,且目前房價還在2字頭親民價格,也吸引新北買盤等鄰近區塊跨區買房。



 



擁有4百萬人口的新北市,去年一口氣5區入榜,其中首購天堂淡水區勇奪亞軍,也有近4千筆的成績,淡海輕軌通車後,串聯捷運信義線,拉近與台北市距離,且有新市鎮大批的待售新屋量能帶動,真理、淡江等大學學區周邊也是套房交易熱絡,因此整年度交易量驚人。



 



第三名桃園市中壢區本就是交易熱區,有許多各具特色的商圈周邊交易夯,且再加上青埔重劃區新成屋的買氣也隨著這波房市熱浪中發光發熱,再者,機捷通車後,沿線站點房市也拉近與雙北市通勤時間,畢務潔分析,再加上中壢原就有高鐵、台鐵等機能,成為桃園唯一擁有三鐵重大交通機能的行政區,平均房價還在2字頭,當然吸引許多外地客跨區購買。



 



同樣也受惠軌道利多的包含新北市的新莊區奪下第四名,首條路線全在新北市的環狀線西環段通車後,周邊房市像是吃了大補丸,注目度節節攀升,新莊區除了環狀線行經的副都心、頭前重劃區交易火熱外,丹鳳迴龍下新莊等區中古產品也備受青睞。



 



高雄唯一進入榜單的為三民區,位居第五名,近年來鼎山生活圈因有大型醫院機能、綠地公園,但房價又比巨蛋商圈更為親民。



 



第六名的中和區,雖環狀線行經周邊都是廠辦工業地居多,但工業區就業人口剛性購屋需求不滅。



 



板橋身為新北市市政中心,有豪宅區新板特區跟親民房價的浮洲地區交易動能拉抬,環狀線通車後拉近與周邊區塊的距離,一年也有近三千筆交易紀錄,拿到第八名。



 



台中這次有西屯、北屯兩大屯區進榜,均有三千筆左右的成交,第七名西屯區精華地段,有七期指標豪宅區塊成交量支撐,西屯亦有中科買盤客群,交易量能衝破3千筆不意外。



 



第九名北屯區為台中當地交易熱區,主要是中古屋大樓還有1字頭行情,吸引不少口袋不深有預售考量的首購族。



 



第十名汐止區也是因為近年來鄰近的內湖、南港房價暴衝難以親近,再加上基隆河整治有成,已少有淹水狀況,華麗轉身成為大台北地區交易十分熱絡的區塊。



近年來汐止受惠親民房價,交易熱度高。圖/591房屋交易網提供
近年來汐止受惠親民房價,交易熱度高。圖/591房屋交易網提供


 



資料來源/591房屋交易網


資料來源/591房屋交易網



 



"利達不動產為最專業的房地產代銷團隊,歡迎委託:廠辦租售、廠辦、內湖廠辦、租售廠辦、辦公室租售、辦公室、租廠辦、售廠辦、內湖辦公室、廠辦不動產,等等相關業務。



利達不動產目前在汐止、南港、內湖、中和成立分公司,並集合專精於內湖科學園區、汐止、南港、中和區域的廠辦租售、辦公室租售、廠辦不動產人才,從內湖延伸汐止,利達不動產以多年的經營目標將成為內湖、南港、汐止、中和最強大最專業的內湖廠辦、內湖辦公室商業不動產精英顧問團隊。



廠辦租售 | 廠辦 | 內湖廠辦 | 租售廠辦 | 辦公室租售 | 辦公室 | 租廠辦 | 售廠辦 | 內湖辦公室 | 廠辦不動產 | 內科園區 | 內湖辦公室



 



回地產新聞例表

 
   


利達不動產汐止-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81號2樓之2(遠東世界中心 D棟 

電話:02-2698-3298 傳真:02-86982080 利逹不動產版權所有-包含圖片、文字、資料禁止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