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產新聞

 賴清德:積極推動綠能科技產業 達成能源轉型目標




作者:MyGoNews方暮晨

時間:2018-05-10






賴清德:積極推動綠能科技產業 達成能源轉型目標


賴清德:積極推動綠能科技產業 達成能源轉型目標




新聞摘要







  • 賴清德:積極推動綠能科技產業 達成能源轉型目標






【MyGoNews方暮晨/綜合報導】行政院長賴清德2018年5月1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「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推動進度」報告後表示,推動綠能科技產業是總統「5+2」產業創新計畫的一環,除帶動投資與就業外,開發綠色能源攸關台灣能源轉型目標的成敗,感謝經濟部、交通與科技部等相關部會的努力與合作,強化執行力,如期如質進行相關計畫。

 

賴清德指出,目前「太陽光電行動計畫」雖已達成既定推動目標,惟請經濟部持續強化推動「(2018-2020年)地面型太陽光電推動方案」,儘速完成輸電饋線整理,並公開相關資訊,以利業者投資興建。「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推動計畫」也請經濟部加強與地方政府合作,透過場域示範、加強宣導,鼓勵更多地方團體、民眾共同參與,讓家家戶戶參與創能的目標早日實現。

 

賴清德強調,離岸風電潛力廠址已於2018年4月底完成廠商遴選作業,代表我國離岸風電將邁入實質建設期。而離岸風電的開發,能為系統、材料和機電廠商,帶來持續發展和升級轉型的契機,請經濟部加強管控離岸風電港埠設施及輸配電網布建時程,相關部會亦需加速籌設許可審查等行政作業流程,務必讓所有離岸風機組按照既定時程完成設置與併網供電。

 

賴清德表示,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已進入施工階段,感謝國發會、科技部、經濟部、教育部、台南市政府及相關部會積極辦理科學城相關公建、研發、招商規劃作業,盼綠能科學城早日成為我國綠能科技產業的研發及示範基地。

 

經濟部指出,為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20%的願景,政府致力推動能源轉型,同時帶動綠能科技產業發展,創造綠色就業,陸續推出「太陽光電2年計畫」、「風力發電4年計畫」、「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推動計畫」、「智慧電網總體規劃方案」、「新節電運動方案」等政策措施,其中在太陽光電部分,截至2018年4月底,累計設置1,873 MW,超過原定1.3 GW目標。

 

經濟部強調,為提升再生能源併網容量並強化電力系統穩定功能,積極推動儲能系統與智慧電網相關工作,加速再生能源發展。至「新節電運動方案」部分,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、政府機關、學校節約能源行動、家庭智慧化節電,以及建築節能法規盤點與精進等,2018年6月將正式啟動服務業部門的節電計畫。

 


 



"利達不動產為最專業的房地產代銷團隊,歡迎委託:廠辦租售、廠辦、內湖廠辦、租售廠辦、辦公室租售、辦公室、租廠辦、售廠辦、內湖辦公室、廠辦不動產,等等相關業務。



利達不動產目前在汐止、南港、內湖、中和成立分公司,並集合專精於內湖科學園區、汐止、南港、中和區域的廠辦租售、辦公室租售、廠辦不動產人才,從內湖延伸汐止,利達不動產以多年的經營目標將成為內湖、南港、汐止、中和最強大最專業的內湖廠辦、內湖辦公室商業不動產精英顧問團隊。



廠辦租售 | 廠辦 | 內湖廠辦 | 租售廠辦 | 辦公室租售 | 辦公室 | 租廠辦 | 售廠辦 | 內湖辦公室 | 廠辦不動產 | 內科園區 | 內湖辦公室






 


回地產新聞例表

 
   


利達不動產汐止-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81號2樓之2(遠東世界中心 D棟 

電話:02-2698-3298 傳真:02-86982080 利逹不動產版權所有-包含圖片、文字、資料禁止轉載